山庄最帅小王叽

挖掘机十级,擅挖不擅埋

【苍俏】意外·十三

快乐就完了

略略略略略
==============================================

(十三)

       苍越孤鸣根本不知道那天晚上几个人到底商量了些什么,等到几个人一起办好了手续搬进房间时,苍越孤鸣再次以为自己开错了门。

 

 

       原本宽敞到像是被洗劫一空的房间此时此刻已经被新换的各式家具塞了个满满当当,客厅里甚至装上了齐全的影音设备,而苍越孤鸣的小叔叔千雪孤鸣正瘫在新换的大沙发上嚷嚷着打着游戏,看到苍越孤鸣他们进来只是抬了抬眼皮便又冲着屏幕大吼了一声:“靠!救我救我救我!”

       几个人相互看了看,倒是苍越孤鸣见怪不怪地放下行李箱关上房门认命般地换了鞋,从主卧、次卧、客房、厨房甚至卫生间挨个看了一遍,原本两个卧室里各有一张稍显简陋的小号双人床,现在已经颇为贴心地换成了四张单人床,小小的书房被塞进了四张拼在一起的桌子,上面摆着刚拆封,保护膜都没撕干净的电脑,让人误以为进了网吧包间。厨房里摆满了崭新的锅,郭筝正在那儿比划着这个煮红烧的,那个煮海鲜的,非常没有已然脱离宿管的思想觉悟。

       等四个人抓完阄决定好各自的房间后,千雪孤鸣的游戏刚好打完了,他十分得意地站起身大手一挥拍了拍苍越孤鸣的后背笑得十分灿烂。

       “怎么样,是不是大吃一惊啊?”

       苍越孤鸣的眼睛在其他几个人脸上转来转去最后终于接受了现实一般地点点头,着实无助地在心底发出苍白的疑问,所以说,那天晚上你们究竟都商量了些什么啊……

       “哎,要是当年我跟藏仔还有温仔有我这样的小叔叔……”

       “小叔,我就知道你疼我,我期末考试的分数有一半都是你的功劳!”

       千雪孤鸣感慨万千的目光落在苍越孤鸣的身上,看得苍越孤鸣接连点头拼命结束了这个一旦开始便不会停下的话题。果然,千雪孤鸣大手一挥,一改满脸怅然的深情,撺掇起了吃饭的事。

       “先把行李都扔房间去,一会儿我们就吃火锅吧,给房子开开火,东西我都让人送来了。”

 

       一顿午饭热热闹闹地吃到了下午,苍越孤鸣有一句没一句地回应饭桌上不知道换了多少个的话题,低头用筷子扒拉着盘子里已经凉透的几根青菜,看看几乎和自家小叔成了亲兄弟的郭筝、岁无偿,又偷偷瞄了瞄史精忠,史精忠正用漏勺在开了滚的锅里挑挑拣拣,然后几只冒着热气的丸子就毫无预警地堆在苍越孤鸣的盘子里。

       “谢谢。”

       苍越孤鸣连忙挺起胸口,筷子戳了丸子下意识就要送进嘴里,却被刚出锅的热气哈到,这才茫然晃过神来,放下筷子舔了舔差点被烫到的嘴唇。

       “对了……”

       史精忠放下漏勺扭头等着苍越孤鸣的下文,苍越孤鸣的眼神越过冒着热气的锅再次看了一眼岁无偿,心里止不住地嘀咕,岁无偿这家伙,也不知道哪里来的运气竟然和史精忠抽到了同一个房间。这样想着苍越孤鸣便不由撇了撇嘴,接过史精忠放下的漏勺也从锅里捞了几个丸子堆在史精忠的盘子里笑起来。

       “岁无偿的呼噜有点儿响,要不要我分你几副耳塞。”

       “郭筝也打呼噜你怎么只说我!”

       史精忠还没张口,那边原本正和千雪孤鸣、郭筝扎在一个手机屏幕前争论得热火朝天的岁无偿也不知道怎么就注意到了这边的动静连忙嚷嚷了起来。

       “因为我呼噜声没把隔壁寝的吓得以为地震半夜跑去楼下啊。”

       “咳,那、那我俩也就是打打呼噜,上回军训完那次苍越还……”

       眼看岁无偿就要把苍越孤鸣这辈子都不愿面对且毫无印象的所谓喝醉后的那些事儿抖落出来,苍越孤鸣连忙放下筷子站起身一个箭步窜过去捂住了岁无偿的嘴。

       “诶诶诶,我错了我错了,我主动买一个月的泡面!”

       “这还差不多。”

       被塞了封口费的岁无偿口齿不清却颇为满意地点了点头,甚至还拍了拍胸口表示出十足的诚意,看着岁无偿作出了保证苍越孤鸣这才松口气放开了手,拼命避开千雪孤鸣向他投来的十分八卦的目光重新坐回自己的椅子上。

       “诶呀,小叔的乖苍狼有自己的小秘密了。”

       “不要学祖叔叔说话啊小叔……”

       “小叔可太伤心了。”

       “……要不,我先洗个碗,咱们不至于连晚饭一起吃了吧?”

       “同意!”

       苍越孤鸣翻了个白眼起身开始收拾起满桌狼藉,千雪孤鸣一伙也不扎堆看手机了,齐刷刷地瘫在沙发上十分享受地看着苍越孤鸣手忙脚乱地把碗碟搬进厨房,甚至以机会难得这样的理由拉住想要帮忙的史精忠聊起了天。

 

       就在苍越孤鸣往水池里倒着汤底的时候,带头做甩手掌柜的千雪孤鸣却钻进了厨房,主动帮忙撇着汤里的残渣。

       “小叔这次的主意是不是超赞的?”

       “哈?”

       苍越孤鸣停下倒汤的动作疑惑不解地看着冲他挤眉弄眼刻意压低了声音的千雪孤鸣,又扫了一眼外面不知道又聊上了什么话题正扭作一团的大爷们,觉得自己的脑电波并没有连上千雪孤鸣的小频道。千雪孤鸣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大力拍了拍苍越孤鸣的后背,一双大眼挤得只剩下两条促狭的缝。

       “就是那个呀,靠北,你别不是忘了吧?”

       “我真没交女朋友……”

       看着千雪孤鸣一脸颇为不怀好意的笑意苍越孤鸣恍然大悟,低头飞快瞟了一眼被围在中间似乎被迫成为裁判的史精忠连忙摇摇头,还没来得及否认三连便被千雪孤鸣出声打断。

       “谁跟你说这个了?”

       千雪孤鸣忍不住拔高了声调,却又连忙捂住了嘴,小心地看了看外面,几个人似乎并没有注意到厨房这边的动静,依旧凑在手机前吵闹着。

       “你老爸的任务啊!”

       “哦,那个啊。我记得,只是……”

       “是哦,只是可惜没和史精忠抽到同一个房间,不过也没差啦,苍狼啊,小叔能做的可都做了,其他的都看你的了!”

       接着,千雪孤鸣拍了拍苍越孤鸣的肩,放下撇残渣用的汤勺迫不及待地加入了沙发大军中。

       “那还真是谢谢你啊,小叔。”

       目送千雪孤鸣重回大爷组的苍越孤鸣忍不住又看了看外面的史精忠叹了口气,继续清理着手中的餐具,等最后一个盘子放回架子上刚要转回水池洗手时,史精忠拿着热水壶走进了厨房。

       “我来吧。”

       苍越孤鸣从史精忠的手中拿过热水壶接水,史精忠没有出声,方才的话题又停在非常尴尬的位置。虽然那次醉酒后苍越孤鸣自己没有任何印象,但是结合岁无偿的描述和史精忠退避三舍的态度上来看,那一定是出糗出大了。想到这里,苍越孤鸣装作舒展颈肩肌肉的样子借着转身的机会眼神若无其事地略过身后的史精忠,正和对方直直看过来的眼神撞到了一起。立刻转回来显得太过刻意,礼貌性地微笑又不自然,一时也没有合适的话题,电光石火间苍越孤鸣一副拉伸好一侧肌肉换另一边的样子再次“十分不经意”地对上了史精忠投来的目光。

       “对了,那天我小叔嫌白水没味道买了些茶包,一起煮进去吧?”

       苍越孤鸣这次突然福至心灵般想到了十分合适的话题,便没有避开必然会撞在一起的眼神,一边揉着后颈活动关节一边向史精忠提议。

       “也好,放在什么地方了,我去拿。”

       “就在这个抽屉里,我还买了些咖啡,都放在一起了。”

       史精忠顺着苍越孤鸣示意的位置走过去,已经给水壶加满了水的苍越孤鸣捧着壶跟过来。

       “也不知道小叔过来安置东西的时候有没有换位置。”

       苍越孤鸣说着就要拉开抽屉却正好和同时准备拉开抽屉的史精忠的手碰到了一起。

       “那个……”

       “没事,我来煮吧。”

       史精忠拉开抽屉,里面哪里还有什么茶包什么咖啡,塞满了整个抽屉的全是各种牌子各种口味的速溶奶茶,两个人方才略显微妙的气氛瞬间被这似乎隔着包装都能闻到的香精味儿冲得哭笑不得,顺带“砰”地关上了抽屉。

       “我把放在寝室的茶包拿来了,我去找找。”

       “嗯。”

       “我的耳塞存货分你一半。”

       “好。”

 

 

       等苍越孤鸣找了从学校带出来的茶包还没来得及走进厨房,就见千雪孤鸣从沙发上跳了起来火急火燎地收拾了东西就要向外冲。

       “小叔,你去哪儿?”

       “藏仔说你祖叔叔马上就要杀到你老爸那里了,再不回去我就惨了,靠北,平时门都不出的人现在这么勤劳。不说了,我得赶紧走。”

       “小叔,那……”

       “我绝对不会出卖你的,打死都不会说,放心!”

       “不是……”

       苍越孤鸣的话还没说完,千雪孤鸣便风一样地卷出了门,目睹了这一幕的岁无偿和郭筝不由默默翘起大拇指对苍越孤鸣行起了注目礼。

       “你小叔也太酷了!”

评论
热度(17)
©山庄最帅小王叽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