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庄最帅小王叽

挖掘机十级,擅挖不擅埋

【苍俏】意外·十四

依旧快乐

略略略略略
==============================================

(十四)

       苍越孤鸣突然想通了一件事,自己搬出寝室这件事似乎并不能改变史精忠已经有了喜欢的人的事实,而以冷静为理由逃避和史精忠的接触也不能改变自己喜欢史精忠的事实,既然如此,干嘛非要躲着史精忠呢?

       于是,苍越孤鸣突然打心眼儿里觉得自家小叔千雪孤鸣的主意真是棒极了。

 

 

       千雪孤鸣自那天匆匆离开后就失去了所有音信,苍越孤鸣在和父亲定期的汇报通讯中有意提起千雪孤鸣的事情,却被颢穹孤鸣劈头盖脸地骂了回来,再三叮嘱苍越孤鸣要以千雪孤鸣为反面教材,好好念书,为了孤鸣家的事业不懈努力,一定要让史家人知道孤鸣家的厉害,不要像千雪孤鸣一样不着四六,这么大人了还要他这个当哥的操心,孤鸣家要都像千雪孤鸣这样早就完了……于是,苍越孤鸣只得咽下满肚疑惑,惴惴不安地一边准备着考试一边尝试各种联系千雪孤鸣的方式,等苍越孤鸣终于和自家小叔再次联系上时已经是两周后了。

 

       终于重获人身自由的千雪孤鸣第一时间打来电话报平安,十分仗义地表示没有吐露半点关于苍越孤鸣跑出来租房子住的事情。最后还鬼哭狼嚎地痛骂起了颢穹孤鸣和竞日孤鸣真的不是人,大有拉着苍越孤鸣流泪到天明的势头。苍越孤鸣似乎也被千雪孤鸣感染到,裹紧了身上十分单薄的外套打了个哆嗦,下定了哪怕要加班加点多搞几次通宵复习也要听千雪孤鸣倒完苦水的决心,结果千雪孤鸣骂了还没有三分钟便一声不好,表示炖给竞日孤鸣的汤好像要糊掉了,接着还不等苍越孤鸣开口就单方面十分利落地挂掉了电话。

       坐在冷冰冰的阳台的冷冰冰的小马扎上的苍越孤鸣看着灭下去的屏幕,一个靠字堵在了喉头,最终决定明天就在阳台上装个小太阳,然后搓着手回到了书房。

 

       苍越孤鸣出去接电话前,原本和他一起扒在桌子上对着书本要死不活的岁无偿还有郭筝现在却精神抖擞地伸长了脖子齐刷刷地看了过来。苍越孤鸣着实被这样的场景吓了一跳,不由得看向了史精忠,史精忠放下手里的书顺着苍越孤鸣的眼神看了看那两个人,手一摊。

       “他俩啊,等着千雪阿叔刑满释放一起开黑呢。”

       苍越孤鸣搓着冻僵的手臂走过去分别在那两个人的椅子上踢了一脚,甚是恨铁不成钢地指着岁无偿和郭筝刚翻到目录的书。

       “要考试了啊!我小叔也被逼着今年一定要上岸的啊!你们可别光顾着开黑了,开个学习会吧!我小叔要是上不了岸,倒霉的一定是我……”

       苍越孤鸣想到这里不由悲从中来,看了眼手机屏上的时间又扎回了自己的椅子上十分悲切地捧起摊在桌面上的书,下定了通宵的决心。岁无偿和郭筝面面相觑,连忙凑上去嘘寒问暖地摸上了苍越孤鸣的额头,左一句右一句地开导了起来。

       “苍越啊,劳逸结合,注意身体。”

       “苍越啊,点到为止,及格万岁。”

       “兄弟啊,我爸是真的会打断我的腿……”

       苍越孤鸣拍掉那两只在自己额头上作怪的手,看着摊在桌上用各类颜色荧光笔圈画出重点和口序纸贴得密密麻麻的书,心口像是被压了块巨大的石头,忍不住便在心里吐槽,考前重点画成这样,干脆不如说全书背诵比较痛快。

       “对了,我稍微整理了下考试笔记,你要不要看?”

       苍越孤鸣正在拼命摆脱岁无偿和郭筝争相献出的爱心,几个回合下来,三个人几乎打闹成一团麻绳,史精忠轻飘飘的一句话,这团麻绳立刻停止了扭动。苍越孤鸣从郭筝的胳膊肘下面伸出脑袋,拼命点了点头,岁无偿和郭筝见状又按着苍越孤鸣好一通揉搓。

       “你小子运气怎么这么好,考试都有人帮忙整理笔记!”

       “就是就是,要不干脆你俩也转我这个专业来……”

       “要转也转我这个!”

       三个人扭成的麻绳,终于因史精忠和苍越孤鸣应该转到哪个专业的争论而解散,得以解放的苍越孤鸣连忙蹬了一脚地板把椅子滑到史精忠旁边。

 

       “千雪阿叔没事儿吧?”

       史精忠把手边的笔记本递给苍越孤鸣,苍越孤鸣如获至宝般把这本及格秘籍捧在手心里,还没来得及翻开,听到史精忠的话,方才在阳台上吹过的冷风似乎霎时间卷土重来。苍越孤鸣悲愤交加地放下手里的笔记本,抓了桌上的水杯还不等史精忠开口阻拦就一口气喝了个底儿掉。

       “我原本都做好在阳台听我小叔骂我爸和我祖叔叔一个晚上的准备了!”

       “的、的确是千雪阿叔的风格……”

       “对吧?毕竟这次小叔是真的为了我偷偷溜出来,被我爸教训得很惨,我祖叔叔应该也没说我小叔什么好话……啊,当然,我祖叔叔也都是为了我小叔好,这个我是能理解啦……”

       “那千雪阿叔这次是真的惨了。”

       “是啊,所以我觉得我得替我小叔分担些痛苦,咱们阳台漏风,滴水成冰,我心理建设都做好了,结果,我小叔还没和我聊上几句,转头就去给我祖叔叔煲汤了,你摸,我的手到现在还都是冰的……”

       苍越孤鸣在阳台上憋回肚子里的那个“靠”字,现在似乎终于找到了突破口,对着史精忠一股脑全说了出来,甚至鬼使神差地伸手捉住了史精忠搭在椅子扶手上的手。温热柔软的触感仿佛顺着苍越孤鸣还没有暖热的指尖倏忽流淌上了心尖,又从脸颊上冒了出来,一时间,苍越孤鸣的手放开也不是,不放开也不是。

       “那个……”

       “啊,这么冰吗?要不,买个小太阳放阳台?”

       史精忠并没有抽回手,反而抓住了苍越孤鸣犹豫着想要收回的手握在了手心,稍稍用力攥了攥才放开,似乎真的是在认真感受苍越孤鸣所说的手冰凉。

       “哦、哦,对哦,那个……其实,我刚才也是这样想来的,哈哈……”

       苍越孤鸣一直没有暖热的手忽而就开始发烫,不由得低下头连连附和,余光瞥见桌沿的杯子,这才后知后觉地发现,刚才竟然错拿了史精忠的杯子,那、那不就是!意识到这点的苍越孤鸣猛然抬起头,史精忠正忍着满脸笑意看过来。

       “不怪我啊,我还没来得及出声你就端着我杯子全喝掉了,你晚上失眠可别找我。”

       “啊?”

       “笨苍狼,我杯子里是咖啡……”

       咖啡啊,但那不就是间接接吻吗?苍越孤鸣又看了看那只杯子。

       虽然也不是没有过相互借用过杯具碗筷,但是,只要将这种再普通不过的事情一厢情愿地赋予某种特殊的含义,便也就突然变得神圣遥不可及起来。

       不过,接吻的话,不是已经有过经验了吗?

       恍惚间,苍越孤鸣的鼻尖似乎又弥漫起各类植物与暑气尚未褪尽的土壤相互交错的气息,裹挟着迷迭香或是柠檬草香气的洗发水味道直逼得人脸红心跳。苍越孤鸣看着史精忠,在台灯的映照下,那原本就饱满漂亮的嘴唇更是显得莹润起来,让人忍不住想要靠近,然后贪婪又不知节制地擢取,直到从史精忠盛满萤火的眼底找到答案。苍越孤鸣不由自主地再次向史精忠伸出手,几乎就要碰到史精忠的脸颊时,在一旁和郭筝扭打得不可开交的岁无偿突然插了句嘴。

       “你什么时候开始喝咖啡了?”

       “没有,就是提提神,今天可能会熬得稍晚些。”

       “苍越?”

       苍越孤鸣的手尴尬顿在半空,恨不得钻进抽屉里,在史精忠和岁无偿以及闻声跟着看过来的郭筝不解的眼神中,十分心虚地隔空指了指史精忠的唇角。

       “好、好像沾到咖啡了……”

       “这样啊……”

       没有分出胜负,依旧在为苍越孤鸣和史精忠究竟该花落谁家的岁无偿和郭筝干脆放弃了物理纠缠,决定要在游戏里1V1分个高低上下,倒是把两个当事人晾在了当场。苍越孤鸣赶紧趁机把椅子滑回自己的位置,心里禁不住直呼好险,甚至用手小幅度在耳边扇了扇风。

       “我看你们要是不复习,也别喊我和精忠转专业了,赶紧转锦鲤去吧!”

       “不行,这是我们赌上男子汉的尊严的决斗,你俩都别插手!”

       “没错,反正你俩还得刷夜,我俩就去你房间打了。”

       岁无偿大手一挥,丝毫不给苍越孤鸣拒绝的机会,和同样斗志满满的郭筝吵嚷着走出了书房。重新安静下来的书房里只剩下了苍越孤鸣和史精忠,因为刚才那些旖旎的念头,苍越孤鸣此刻并不敢看史精忠,但史精忠说要借给自己的考前笔记却落在了史精忠的桌子上。就在苍越孤鸣纠结着要重新开口时,史精忠却把椅子滑了过来,轻轻地把那本笔记再次递到了苍越孤鸣面前。


       “给。”

       “喔,谢谢……”

       “苍狼,你是不是有事瞒着我?”

       苍越孤鸣如获大赦般接过笔记本的一角,史精忠却没有放手,苍越孤鸣抬起头,史精忠脸上的笑意已经消失不见,那双看过来的眼睛似乎早已洞察了所有的秘密,笃定了最要命的答案。

       比如说,你喜欢我。


评论(2)
热度(10)
©山庄最帅小王叽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