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庄最帅小王叽

挖掘机十级,擅挖不擅埋

【苍俏】意外·十二

那个
我有一句话想说
有些个APP吧
删得越早
生活越美好
还能多多存个稿
还有
我真的不知道什么是




略略略略略
==============================================
(十二)
       苍越孤鸣暗恋史精忠,还暗暗幻想了很多诸如告白成功后艰难出(he)柜的场景,但像现在这样的境况,苍越孤鸣想都没有想过。



       不等苍越孤鸣开口解释,后面的千雪孤鸣就凑了过来,上下打量了史精忠一番又瞥了苍越孤鸣一眼,苍越孤鸣被看得有些心虚,连连咳着把千雪孤鸣扯回来挤眉弄眼地暗示。
       “小叔,你跟人家又不熟,突然这样冲上去怕不是要吓到人。精忠,你别介意,我小叔就是这样的个性……”
       “喂,哪里不熟了?我可是有听藏仔提到过好多次了。”
       “原来是千雪阿叔。”
       “你看吧?”
       千雪孤鸣颇为得意地冲苍越孤鸣扬了扬下巴相当自来熟地拉着史精忠问东问西,末了拍了拍史精忠的肩头。
       “都说你聪明,多余的话我也就不讲了……”
       苍越孤鸣在一边翻个白眼,多余不多余的话小叔你讲得还少吗?千雪孤鸣似乎察觉到了一般,眼睛滴溜溜扫了过来顺带用脚尖踢了苍越孤鸣的小圝腿肚,清了清嗓子。
       “咳,总之啊,苍狼还要麻烦你多照顾。对了,我听苍狼说你们最近要期末考圝试了?”
       “对,还有几周时间。”
       史精忠看了看正扯着千雪孤鸣衣角试图将自家小叔叔扯回正轨的苍越孤鸣点了点头,忍不住抿着唇角忍笑。而苍越孤鸣似乎并没感受到什么异常,加大了扯动千雪孤鸣衣角的力道,千雪孤鸣反手拍掉苍越孤鸣的手,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眼睛一亮。
       “苍狼都和我说了,你们自习室的位置不好占,在寝室又念不下去书,所以打算搬出去住段时间,我这次来就是帮苍狼办一个外住手续。你们本来就是一个专圝业,苍狼租的房子也算宽敞,干脆你也搬去同(he)住,帮苍狼复习复习……”
       “小叔啊……精忠你别介意,我小叔他……哎,小叔,精忠平时很忙的,不仅要自己复习,学圝生会还有好多事情要处理,就不要添麻烦啦。”
       千雪孤鸣的话还没说完,这边苍越孤鸣就吓得一哆嗦,这是出什么幺蛾子?我搬出寝室不就是为了躲一躲史精忠好独自冷静下吗?怎么自家小叔就这么合情合理地邀请史精忠跟自己同(he)居了呢?一想到同(he)居这个词,苍越孤鸣忍不住浑身一僵,跟史精忠同(he)居啊……似乎挺好的。一想到史精忠那毫无防备的犯规睡颜苍越孤鸣恨不能跳起来跟他的小叔欢快击掌,这简直是神助攻啊,小叔!但是,一想到关于史精忠喜欢的人的事情,苍越孤鸣忍不住一阵惆怅,虽然这边还在拦着自家小叔,眼睛却是不由自主地落在了对面的史精忠身上。
       一直忍笑看着叔侄两人的史精忠好容易放松了脸颊肌肉抬起头看了看苍越孤鸣。
       “原来是这样,那应该早些告诉我啊,突然就找不到你人,还以为是出了什么事情。”
       “也不是,那天正好在附近逛,看到了出(he)租(he)信息就顺手租下来了……也不是非搬出去住不可。”
       “反正租也租了,离学校也这么近,应该也没什么要紧,精忠你说呢?”
       千雪孤鸣干脆也不再理会苍越孤鸣的反圝对,直接问了史精忠,史精忠看看千雪孤鸣又看看苍越孤鸣,刚要开口却被苍越孤鸣一把拉住就往寝室外拖。
       “啊,对,精忠,你不是说学圝生会那边有事情吗?我们一起去吧,这两天我不在,一定有很多事情需要处理,小叔,你就在寝室等我回来。我们走我们走……”
       苍越孤鸣拉着史精忠一路冲出了寝室楼才松开了史精忠的手颇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
       “抱歉啊,我小叔碰到我的事情就有些关心过头。”
       “哈,不会不会,我倒是觉得千雪阿叔这样的性格很好。”
       “这话要是被小叔听到,一定又要得意半天了。”
       “那我等下一定要告诉给千雪阿叔。”
       “啊?精忠,不是吧……”
       “开玩笑开玩笑。”
       “你可千万别,哈哈哈。”
       “……苍狼。”
       “嗯?”
       史精忠突然停下脚步,苍越孤鸣忍住笑声回过头,见史精忠欲言又止不由跟着紧张起来,对啊,刚才不是正在面对人生巨大的问题吗?怎么就轻轻圝松松开起了小叔的玩笑?苍越孤鸣暗自觉得,自从认识史精忠以后,脑回路似乎没有之前那么通畅了。
       史精忠没有说话,只是抬手弹去了恰好落在苍越孤鸣鬓边的一片细小枯叶,挑圝起眉梢。
       “没什么……”
       “啊?啊……这样啊……”
       苍越孤鸣慌忙摸圝摸发梢垂着脑袋眼睛不知道该看向哪里,搞什么,这种突然袭圝击比睡颜还要犯规啊。


       等苍越孤鸣和史精忠开完会后已经是五六点钟了,进入冬季后天黑得越来越早,校园里的灯却没跟着日落的时间而提前,好在这个时节还没开始下雪,摸黑回寝室也不算是多困难的事情,只不过,随便碰到依偎暧(he)昧的情圝侣的机率要比往常高出很多。
       苍越孤鸣这一路心猿意马,脑海里浮现的都是史精忠挑圝起眉梢的模样,有一搭没一搭地跟史精忠聊着天,偶尔还促狭地用下巴尖示意史精忠注意隐在角落的身影。好容易回到寝室,推开门,苍越孤鸣深觉自己走错了寝室,忍不住又关上圝门顶着史精忠疑惑的目光仔仔细细看了看门牌后才又小心翼翼地把门推开。
       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的岁无偿、郭筝以及难得听话老实等在寝室的他亲爱的小叔千雪孤鸣正蹲在地上围着一张椅子打牌,三个人脸上都多多少少地贴了些纸条,此时正齐刷刷地向他看过来,史精忠不知所以地探头一看,噗嗤笑出了声,一度蹲在地上起不来。
       苍越孤鸣揉圝揉太阳穴跟着蹲过去。
       “修仙啊?”
       “不啊,都等你们吃饭呢。”
       郭筝甚是无辜地扯掉脸上的纸条手里的牌往椅子上一丢就站了起来,千雪孤鸣不依不饶地嚷嚷起来。
       “欸欸欸,你干嘛,耍赖啊,不打完吃什么饭?”
       “就是就是,刚才不还吹牛呢,还王炸呢,俩王都打下去了。”
       岁无偿跟着帮腔大有把郭筝按回去打完的意思。
       “算了算了,看在苍狼和精忠的面子上饶你一马,走走走,吃饭去。”
       千雪孤鸣也一把撕掉脸上的纸条牌一扔站了起来,推搡着依旧没有摸清状况的苍越孤鸣和史精忠一起出了门。


       熟悉的小饭馆熟悉的位置,五个人围在一起饭吃得好不热闹。
       “诶,苍越,你叔说你在外面租了房子,这你就见外了啊。”
       “我,我没打算长住,考完就回来了。”
       “别啊,我们还说过去看看呢,你也别急着回来。你看,寝室里这不让用那不让用的,咱们的锅都被收好几个了,说到这,精忠,你也给咱们想想办法。”
       “我再怎么想办法也禁不住你们天天把锅扔外面啊。”
       “咳,这不是忘了嘛……要不这样,我们干脆都搬出去好了,天天煮泡面把锅扔外面都没人管。”
       苍越孤鸣忍不住拍了郭筝后脑勺。
       “你要是糟(he)蹋我厨房,立刻逐出门去。”
       “诶?你这样说是同意了?”
       “同意什么?”
       “我们都搬过去啊。”
       “不是,我没这样说……”
       “放心,我们房租均摊,卫生轮班,贴心不贴心?”
       “这个主意不错,我先赞同。”
       千雪孤鸣率先举起了酒杯,岁无偿和郭筝跟着举起酒杯“啪”地碰在一起。
       “干杯!”
       这和想好的不一样啊,说好的冷静一段时间呢?苍越孤鸣欲哭无泪地低头夹菜,余光瞥到跟着干杯的史精忠,耳边似乎又响起岁无偿的话。
       “苍越,你老实跟我说,你是不是那个?你……是不是喜欢史精忠?”
       苍越孤鸣仰头吨吨吨灌掉杯里的酒深吸一口气。
       “是是是,我是,我是……”
       正在讨论需要购置什么物品的几个人停下来看看苍越孤鸣,又看看苍越孤鸣手里空掉的酒杯默契地对岁无偿行了注目礼,岁无偿内心一阵哀嚎,不会吧,又是我?然后几个人又投入到了热烈的讨论中。


       真的要跟史精忠同(he)居了啊……在倒下前,苍越孤鸣如是想。

评论(2)
热度(14)
©山庄最帅小王叽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