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庄最帅小王叽

挖掘机十级,擅挖不擅埋

【酆温】头号粉丝·三

我爱酆温

酆温使我快乐

略略略略略

==============================================

      千雪孤鸣原本伸长了脖子等着酆都月说出点儿什么惊天动地的大消息,结果对方憋了半天好容易愿意开口了,结果张口就是……安利任飘渺?!千雪孤鸣似乎是有点儿不太相信自己的耳朵,眼睛睁得很大,医务室里安静得似乎只能听到秒针跳动的声音,这似乎让酆都月显得更加局促,屁股在椅子上挪了挪,小心翼翼地重复了一遍:“嗯,你……听说过任飘渺吗?”

      “噗……哈哈哈哈哈……听过,太听过了,哈哈哈……”千雪孤鸣终于是绷不住脸上的表情,拍着椅子扶手笑得就差从椅子上跌下去,在好容易顺过气儿后,才略感不好意思地揉了揉鼻尖,“嗐,你找温医生该不会也是来说任飘渺的事情吧。”没想到事情竟然进展得这么顺利,酆都月颤抖着摸出小本子摊开在膝盖上激动地点点头:“我见温医生似乎和任飘渺很熟的样子……”“是挺熟啊,他没和你说过吗?啊,也对啦,任飘渺那个人哦……”千雪孤鸣突然压低了声音,眼珠子转了几转一改先前嬉皮笑脸的模样,“心眼坏极了。”“不……”“别看外界对他这样那样地猜测,其实事实真相没人了解啦,当然啊,我是知道的。”“这中间会不会有什么误会,据我所知……”“哦?据你所知?你见过任飘渺哦?”“没有……”“哇,那你是他失散多年的亲人咯?”“我不是……”“年轻人,知人知面不知心,你都没有见过任飘渺你怎么知道?”“我……”“哎,我就是好心告诉你,别人我都不说的。”接下来,千雪孤鸣也不管酆都月有没有在听,口若悬河自说自话地叭叭了将近两个小时,大到任飘渺惨无人道压榨员工,不择手段排挤对手,厚颜无耻挤兑合作伙伴,小到人懒嘴贱特麻烦,连换班的人来了都没察觉。

      “那个……”酆都月根本找不到插嘴的机会,先不说上午的课赶不赶得及,单就是千雪孤鸣单方面地对任飘渺进行“人身攻击”这件事就让酆都月忍不住皱起了眉头,虽然,酆都月自信不会因为谁的几句说辞就破坏了任飘渺在他心目中的位置,然而对方似乎根本没有停下来的意思,依旧滔滔不绝地说着任飘渺的坏话。“够了!”酆都月“啪”地合上小本子有些愤愤然地从椅子上站起来,结果脚腕上传来的剧痛让他不得不重新跌坐回去,刚找到的气势也顺带一起烟消云散了,“不是……我……”“哇,看不出来哦,你是任飘渺的脑残粉嘛?这下他连做梦都能笑醒了。”“不不不,我不是……”“要不要我帮忙转达你的一片痴心啊,虽然想到他得意的样子我很不爽就是了。”“啊?真的吗?”“哇嘞,看不出来你真的这么喜欢任飘渺哦?”“不是……”“哎,你们这群小屁孩就是这样,算了算了……”千雪孤鸣摆摆手抬头看了眼挂在墙上的时钟立刻跳了起来,“坏了,都这个时间了,啊,你要是还有事情就让医生给你看一眼,我还有事就先走了。”“等……”你不就是医生么……结果酆都月还没来得及出声,千雪孤鸣就风一样地卷了出去,酆都月只好默默合上毫无斩获的本子,感觉自己似乎被套了话的同时觉得似乎被骗了,虽然心有不甘,但又毫无办法,只好一瘸一拐地向教学楼赶去。

      这是酆都月第一次上课迟到。

 

      酆都月再怎么执着,也无法忽视从教学楼到医务室再到寝室的距离对伤脚带来的巨大压力,于是左思右想,他还是拿出了余存不多的生活费买了辆小电车,只要一有空就吱吱地开去医务室看看温皇在不在。时间久了医务室的其他医生和助理也都认识了他,顺带开起了玩笑:“酆都月,你们这样的小伙子来可不都是冲着咱们凤蝶么,你这样拐弯抹角地就没意思了啊。”对于这种无伤大雅的玩笑酆都月也不太在意,干脆也不解释,依旧天天到医务室报到,眼看着脚伤也好了,暑假也要放了,结果温皇依旧日常空岗。


      不会是不干了吧?

      想到这个可能性酆都月心里咯噔一下,顿时连划重点这么重点的内容都听不进去了,整个人焦躁得恨不能立刻冲出教室。好不容易盼来了下课铃声,酆都月拖着几乎好全了的脚第一个冲出了教室,午饭都顾不得吃就骑着他的小电车开向了医务室。

 

      其实早上的时候酆都月刚刚来过,几个助理小姑娘依旧嘻嘻哈哈地开着玩笑,对温皇依旧一问三不知,那,总不能连温皇是不是辞职了都不知道吧,酆都月下定决心今天一定要问出个所以然来,再不行,就晚上蹲守千雪孤鸣,虽然人啰嗦了点儿,但,总归对温皇还是有了解的样子。酆都月打定了主意忍不住就给车子加了把劲儿,火急火燎地冲了出去。

 

      “温……啊,温,温医生,你,你……你回来了……”酆都月刚进门,还没问出温医生来了吗这句话,就看到餐桌上温皇正夹了青菜放进凤蝶的碗里,凤蝶一脸不情愿地又夹给了一边的助理小姑娘,助理小姑娘看看温皇又看看凤蝶,夹着碗里的菜不知所措,正好碰到酆都月闯进来,得救般放下了碗筷:“啊,酆都月,你来啦,这么巧,我们刚才还跟温医生说你天天来找他的事情呢。”“哈,是吗,谢谢……那个……”酆都月清了清嗓子眼神很快从助理小姑娘的脸上转向了温皇,温皇坚定地向凤蝶的碗里夹了一大筷子的青菜后才抬起头看了看酆都月,酆都月登时紧张了起来,两只手抓着两侧的裤缝,声音都跟着发紧起来:“那个,温医生,我,我有事情找你……”

      “嗯,脚伤好了吗?”“啊?脚伤?哦哦哦,差不多了,已经不太疼了,不是我……”“年轻人的恢复能力就是好,红花油有好好擦吗?”“有的有的,那个,温医生……”“那就好。”“温医生,我……”“还没吃饭吧?”“啊?”“关心自己的伤情固然重要,饭也是要吃的,再说,千雪医生的医术也不差,你完全可以让他给你诊视的。”“千雪医生……啊,温,温医生……你,你已经知道了?!”酆都月简直觉得自己的心脏都要跳出来了,几步走到桌边激动地拉起温皇的手眼神热切,就知道功夫不负有心人,这一次,一定要听温皇亲口说出关于任飘渺的事情。

      “千雪医生都告诉我了。”

      “所以……”

      “你的伤不碍事,体育考试没问题。”

      “啊?”

      酆都月的脑仁一阵发疼,不知为什么,生平第一次突然很想打人。

评论(1)
热度(13)
©山庄最帅小王叽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