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庄最帅小王叽

挖掘机十级,擅挖不擅埋

【苍俏】意外·九

(九)

感谢不抛弃不放弃我的大家

再忙也会努力码完

跪着

略略略略略

==============================================

       单方面有了心结又单方面解开了的苍越孤鸣随着期中考试的结束逐渐恢复到了以往的作息,又经不住史精忠的一番建议跟着加入到了学生会。

       相比之前的形影不离此时的两个人简直就像是长在了一起,这也使得本来已经在校园论坛上销声匿迹的关于对苍越孤鸣与史精忠关系的推论贴子,一时间再次霸占了论坛首页,当事的两人无论走在哪里都会或多或少地吸引到不少注意力,这让苍越孤鸣与史精忠都有些哭笑不得。

 

 

       苍越孤鸣和史精忠重新过上了形影不离的校园生活,已经习惯了这两个人状态的岁无偿与郭筝一面偷偷八卦着一面又各自担心着,同时还负担任起了追求者的传话筒的工作,时间一久,岁无偿与郭筝竟然一拍即合——是时候把他们603的这两个闪光弹放出去了。这一来,解决了关于苍越孤鸣与史精忠这样那样的猜测,二来,他们两个人落个清净,三来,嗯,虽然说起来不光彩,但是,能保障他们的后勤,这很重要啊。想到这儿,岁无偿与郭筝忍不住击了个掌,这真是G大模范好室友的典范啊。

       于是非常严肃的603寝室会议就这么毫无征兆地在熄灯以后开始了。

 

       “那个啊……”

       岁无偿语重心长地率先开了口,举起的台灯在苍越孤鸣的脸上照了照又挪到了史精忠的脸上长长地叹了口气,黑暗中和郭筝颇有默契地对视了一眼。

       “我说,你们没想着和哪个妹子……有点儿故事么?!”

       苍越孤鸣翻翻眼皮没接茬,低下头一副认真思索的样子,眼睛却偷偷瞟向了身边儿的史精忠,对方显然被这样的局面搞得有些不知所措,一脸茫然,末了讪笑着推开脸前的台灯。

       “我还有很多事情要忙。”

       “话不能这样说啊……”

       郭筝连忙接过茬,紧跟着好言相劝。

       “俗话说,磨刀不误砍柴工,就权当是体验生活了!”

       郭筝言辞恳切,史精忠挠了挠后脑勺看向了苍越孤鸣,苍越孤鸣正偷眼瞧着史精忠,眼神就撞了个正着,苍越孤鸣愣了愣有些尴尬,干脆做出一副无可奈何的样子报以苦笑。史精忠沉吟半晌依旧没有接话,岁无偿和郭筝挪了挪椅子一时也不好再做试探。怎么说来的,最怕空气突然安静,眼看严肃的寝室会议难以继续进行下去,郭筝给岁无偿使了个眼色,岁无偿重新把台灯照在苍越孤鸣和史精忠的脸上。

       “沉默抵抗是没有任何意义的。”

       “哎,老实讲,作为你们亲爱的室友,我是真的不想怀疑你们,但是你们这样步步紧逼,我不得不大胆猜测一下,你们会不会被一些有心人蒙蔽了双眼,卖友求荣……这几天,泡面吃得非常满足……你们说……”

       看情形,插科打诨是躲不过了,史精忠干脆清了清嗓子在椅子上坐正了身子,一副掌握了切实证据的样子反客为主,眯起来的眼睛在岁无偿和郭筝的脸上来回看了看挑起了眉梢。

       “我们才是关系亲密的同志呀。”

       “噫……”

       岁无偿和郭筝颇有默契地抱着肩膀怕冷似地呼拉了两把胳膊,低声咳着眼神闪躲,不待他们想好措辞重整旗鼓,史精忠便露出人畜无害的笑容,歪了歪头。

       “再说,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接着还不等岁无偿和郭筝反应过来,拍了拍手敏捷地爬上了床铺躺倒拉严了被子,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苍越孤鸣忍不住在心里暗暗感叹,帅呆了,史精忠。

       末了突然反应过来,刚才史精忠说了什么?

       史精忠说,他有喜欢的人了?!

       苍越孤鸣后知后觉地从椅子上弹了起来,张了张嘴却什么都没说,难以言明的滋味儿堵在喉头脑袋登时一片空白,就连岁无偿和郭筝转移了目标步步紧逼也不知道该怎么应付,末了,也只好举起双手扯了扯唇角。

       “真不巧,我也有喜欢的人了。”

 

       603严肃的寝室会议算是失败了,岁无偿和郭筝哀痛地收拾着这段时间的“贿赂”嘀咕着浪费啊,可惜啊之类的话,折腾了会儿便也就去睡了。苍越孤鸣躺在床上,听着史精忠平稳的呼吸又是一夜不眠。

       原来,史精忠已经有喜欢的人了吗?

       “真巧啊,我也是。”

 

       一夜未睡的苍越孤鸣顶着两个黑眼圈迷迷糊糊地跑了早操后向往常一样跟着史精忠去吃早餐。一向喜欢在吃饭的时候东拉西扯甚至一起八卦下论坛热帖的苍越孤鸣今天却有点儿不知道该怎么开口了,只能安安静静地咬着包子低头啜着豆浆,直到一碗热豆浆喝到有些凉了苍越孤鸣才抬起了头。

       “那个……”

       “苍狼……”

       史精忠应该是早就解决掉了早餐,好整以暇地盯着苍越孤鸣。同时开口似乎又让两人陷入了莫名其妙的尴尬中,苍越孤鸣放下手里才啃了一半的包子,心跳不知不觉地快了起来,锣鼓喧天,似乎憋在心里的那句话马上就要跳出来了一样。

       “你先说吧。”

       苍越孤鸣到底还是忍住了冲动,拿起纸巾擦了擦嘴。

       “苍狼,你还好吧?”

       “嗯……可能昨晚被他们闹太久,有些失眠。”

       “哈,的确有些辛苦……对了,刚才,你要说什么?”

       “我……”

       苍越孤鸣有些语塞,支支吾吾了起来,先不说在这里告白合适不合适的问题,单说是会不会被史精忠讨厌这一点自己就非常没有把握。虽然开始就抱着观察史精忠了解史精忠的目的,可是仔细想来,除了自己是真的喜欢上了史精忠外可以说是毫无所获,史精忠的念头,史精忠的想法,似乎,从来都是摸不清看不明的。这样一想,苍越孤鸣甚至有些挫败感,明明对史精忠一无所知,却说喜欢史精忠,换做是谁都会觉得可笑吧。

       “苍狼?”

       “啊,没什么,就想说……你……真的有喜欢的人了?”

       这次换了史精忠一愣,似乎是没有想到苍越孤鸣会如此在意这个问题。

       “嗯,算是吧。”

 

       接下来的一天苍越孤鸣似乎都不在状态,连在学生会工作报告的会议中都走了好几次神,虽然失眠影响的确挺大,但真正的原因可能就只有苍越孤鸣一个人知道了。

 

       晚饭前岁无偿收到了苍越孤鸣的短信:一起喝酒吧。

       想到上次悲壮无比的场面,岁无偿有些犹豫,但想到作为负责的有爱心的下了决心要抗苍越孤鸣回寝室的老乡,在犹豫了一秒后,岁无偿回复:好。

评论(3)
热度(11)
©山庄最帅小王叽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