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庄最帅小王叽

挖掘机十级,擅挖不擅埋

【苍俏】意外·十

一个迫不及待想要写结局的我

却忍不住

拖沓

略略略略略

==============================================

(十)

       岁无偿应邀在常去聚会的小饭馆儿找到了苍越孤鸣,岁无偿敏感地察觉到,事情……似乎并不太简单。

 

 

       酒桌上的气氛有点儿沉闷,苍越孤鸣端着手里的酒杯闷头喝茶,不时抬起头看两眼岁无偿,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看得岁无偿有点儿着急。单独约我出来不就是为了避人耳目地说些不可告人的事情么?岁无偿忍不住在心里嘀咕,但眼看苍越孤鸣似乎很是郁闷的样子便也按住性子陪着他一杯一杯地喝茶。

       不是说,喝酒么?

 

       就在岁无偿肚子都要被茶水撑破的时候,苍越孤鸣似乎是下定了决心一般,重重地将一直捧着的酒杯放在桌上直勾勾盯着岁无偿,感受到气氛微妙地变得严肃了起来的岁无偿跟着放下酒杯,缓缓坐直了身体吞了吞口水,来了!

 

       “两瓶啤酒!”

       苍越孤鸣沉默了半天举起手点了啤酒,然后指了指面前的一堆盘子。

       “吃菜啊。”

       岁无偿有种把苍越孤鸣的脑袋按进水煮鱼盆里的冲动,为了忍住这强烈的冲动,岁无偿努力做了几次深呼吸才把手拍在桌子上努力挤出微笑。

       “我说苍越……”

       “不急不急。”

       岁无偿的话还没说完就被苍越孤鸣摆着手打断了,然后拿过服务生刚刚送上来的酒满满地倒了两杯,一杯推给了岁无偿,一杯端起来就灌进了嘴里。看着苍越孤鸣如此豪放喝酒的样子岁无偿的心底隐隐有些不安,虽然已经做好了扛苍越孤鸣回去的准备,但,苍越孤鸣耍酒疯的记忆还是非常深刻地刺激着自己的神经,想到这儿,岁无偿按住突突直跳的太阳穴陪着笑脸按下苍越孤鸣不知节制不断倒酒的手。

       “苍越啊,这里又没外人,你要是有什么难处,不用计较,直接和我说,我肯定挺你的!”

       “那个……咳,其实也不是什么了不起的事情……”

       苍越孤鸣支支吾吾地开口,拼命想着如何用最恰当的措辞轻描淡写又极具诚意地将自己喜欢史精忠这件事情非常平静地和盘托出,结果总是话头一转就撇开了最重要的话题。倒不是说苍越孤鸣对这个关系亲密的同乡不信任,相反的,苍越孤鸣和岁无偿相识时间虽短却建立了如同战友般的深厚情谊,但也正因为如此,苍越孤鸣多少有点儿顾忌。毕竟,第一个问起他与史精忠是何关系的人就是岁无偿,就算自己不在意,可说不定会让岁无偿陷入一种难以言明的愧疚当中,考虑至此,苍越孤鸣不禁有点儿后悔在冲动之下约岁无偿出来喝酒这件事了。

 

       这顿酒喝得有些心事重重,岁无偿几次追问都被苍越孤鸣或巧妙或笨拙地岔开了话题,岁无偿开始还有些纳闷儿,后来便也释怀了。以他对苍越孤鸣的了解,萦绕在苍越孤鸣心头难以排解的问题可能已经有了解决的方法,现在能做的就是陪着苍越孤鸣一醉方休了吧。

       当然,这要是能够建立在不需要扛一个一米八几的大个子室友回寝室的前提上就更好了。

       第二次扛着苍越孤鸣回寝室的岁无偿如是想。

 

       苍越孤鸣这次醉酒倒是很安静,偶尔呓语两句声音却是轻得连头对头的史精忠都听不真切。

       史精忠原本就对苍越孤鸣突然中途翘掉会议的事感到诧异,得空后也拨了几次苍越孤鸣的电话却都是处于接不通的状态,这样的情况还是第一次,无奈学生会工作繁琐也腾不出更多时间细想,待终于回到寝室的时候正看到岁无偿和郭筝协力把睡成一团的苍越孤鸣往床上扔。

       这让史精忠不由自主就想起了苍越孤鸣第一次喝醉时的样子,那双清澈的眼睛在黑暗里闪着朦胧又深情的光芒,一边说着史精忠你长得真好看一边就不由分说地凑了上来……

       “苍狼……”

       带着酒气的呼吸均匀地落在头顶上方,史精忠翻过身面对着墙壁终于起了睡意。

       “晚安了。”

 

       这一晚过后,苍越孤鸣若无其事地与史精忠像从前一般自然地相处,却控制不住地注意起围绕在史精忠身边的人,这就无端生出了很多别扭。

       苍越孤鸣已经跟史精忠确认过,即便不是特别想要相信,但史精忠心里有了喜欢的人似乎是个无法改变的事实。有时候苍越孤鸣也想直截了当地问清楚,就像好哥们儿之间随便八卦那样,大力地搭过对方的肩膀眉眼促狭地挤在一起阴阳怪气,“说说,到底看上哪个姑娘了,我帮你追呀”。

       只是,苍越孤鸣没有自信能够表现得滴水不漏,所以这种念头也就是在脑海里演练了几遍就放弃了。

       但是……这样盯着围绕在史精忠身边的男男女女,尤其是看到史精忠还对那些跑过来非常明显地示好的人回以微笑时,苍越孤鸣的心里说不上来是个什么滋味儿,只觉得曾经美好的日子如今却是无比煎熬。

 

       好在,临近期末大家又开始忙碌了起来,由于苍越孤鸣日益膨胀起来的醋意亦或是占有欲而逐渐生出的罅隙也被匆忙的时间掩盖了起来。

       不过,苍越孤鸣觉得这样尴尬下去也不是办法,左思右想了好几天决定干脆彻底冷静一段时间,无论将来是否把自己的心意告诉给史精忠,这都能作为一个缓冲。既然打定了主意,苍越孤鸣也不含糊,赶到史精忠外出的周末就随随便便收拾了行李在学校附近的小区里租下了一套房子,悄默声地从寝室里搬了出去,等把房间扫扫干净行李放放好后才突然想起G大的校规校纪,以及被自己遗忘了很久的,颢穹孤鸣交给自己的,观察史精忠的任务。

       “父亲,对不住了,史精忠真的是……”

       苍越孤鸣瘫坐在沙发上盯着天花板,心底涌起一阵难过。

       “我可能要成为孤鸣家的罪人了。”

       苍越孤鸣拿起手机,犹豫再三还是拨通了自己小叔叔千雪孤鸣的电话。

评论
热度(8)
©山庄最帅小王叽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