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庄最帅小王叽

挖掘机十级,擅挖不擅埋

【酆温】头号粉丝·一

本来是想跟序发一起的

然鹅

怎么看都觉得分开似乎更合理

难得勤劳

给自己掌声鼓励

略略略略略

==============================================

       临近暑假,一年一度的校篮球联赛上,常年板凳选手酆都月在其他后补选手都因事缺席的情况下,第一次有了出场的机会,然后,很不幸地扭伤被送去了校医务室。

       送酆都月来的人似乎都和这里很熟,打了招呼一顿嘻嘻哈哈后便又赶回去看比赛了。安静下来后温皇只抬起头晲了酆都月一眼就重新窝回了椅子里吩咐:“凤蝶,给他拿瓶红花油。”

       酆都月这才注意到伏在里侧桌子上似乎在写作业的高中生模样的女生,这女生似乎并不情愿,冷着脸从柜子里翻出瓶红花油递了过去:“十块。”

       酆都月接过红花油,从一起被送来的书包里摸索了好一会儿才翻出了钱包,一起翻出来的还有个本子,“啪”得一声摔在地上散落出几张剪切报——正是酆都月用来摘录剪切关于还珠楼与任飘渺的手作册子。

       被唤作凤蝶的女生看了看落在脚边的纸片,又看了一眼温皇,脸上似乎浮出一丝不易察觉的笑意,接着蹲下身捡起散落的纸片和本子一并举在酆都月眼前:“你很关注任飘渺?”酆都月有些不知所措,讪笑着把本子飞快塞回书包又迅速付了钱:“还好。”然后拿了红花油塞进书包一瘸一拐地就要出门。

       “任飘渺……”就在酆都月的脚即将跨出医务室的门时,温皇幽幽开口,酆都月有些疑惑地停住脚看过去,就见温皇依旧是一副懒洋洋的模样窝在椅子里,窗子里照射进来的阳光洒在温皇的脸上,高挺的鼻梁在一侧脸上投出小片阴影,紧抿的唇角似笑非笑地翘成耐人寻味的弧度。

       酆都月以为温皇会继续说点儿什么,老老实实地等待着下文,结果过去好久,久到酆都月怀疑温皇是否就这么睡着了的时候,带着鼻音的低沉声音才再度响起,结果却只是意味不明的一声:“哈。”

       “莫名其妙……”酆都月小声嘀咕着扭回头,拖着受伤的脚往寝室挪,好容易才回到寝室又艰难爬上床,摸出红花油,猛然想到温皇那副高深莫测的样子忽地就反应过来——温皇提起任飘渺的样子看起来就像是老熟识一般,联想温皇农场主的身份,同样作为企业家,相互认识似乎也说得通,这样想来,温皇认识任飘渺也不一定啊!想到这里,酆都月突然激动起来,红花油都顾不得擦,又急匆匆爬下床一瘸一拐地折回了医务室。

 

       再回到医务室的时候已经是篮球赛结束的时候,时间临近黄昏时分。

       温皇带着凤蝶站在门口似乎和里面的人交代了些什么后便转身准备离开了。酆都月见状紧赶几步追过去,也来不及想什么措辞,开门见山:“你认识任飘渺?”

       似乎是没想到酆都月会再折回医务室,刚和来值夜班的千雪孤鸣交接完准备带着凤蝶下班回家的温皇挑高了眉梢上下打量了酆都月好几遍,最后目光落在他那只扭伤了的脚上,答非所问:“年轻人就是这么有活力啊。”“还不都是因为你太懒散,所以看谁都有活力,”不等酆都月再次开口,凤蝶抢先接了话,随后又看了看酆都月:“你可能来错了地方,既然这么在意任飘渺应该直接去还珠楼打听,运气好,说不定还能看到本尊。”“这……”酆都月这才觉得匆匆忙忙跑回来就因为温皇可能认识任飘渺这件事的确有些傻,去还珠楼蹲点酆都月也不是没有想过,不过,关于任飘渺的很多消息都无法辨明真假,就算任飘渺本人真的出现在他眼前,酆都月自觉也是无法认出的。

       像是看穿了酆都月的想法一般,温皇拍了拍凤蝶的后脑:“任飘渺这个人你还不知道嘛,假鬼假怪,碰到了也不一定认得出。”这句话似乎更加笃定了酆都月心中关于温皇认识任飘渺的想法,那一瞬间酆都月的眼睛都跟着亮了起来,忙不迭地又向前几步就差拉住温皇的袖口,神情殷切:“那个,能不能和我说一些他的事情。”凤蝶忍不住扑哧笑出了声,仰着下巴盯着温皇,温皇却毫不在意地摆出一本正经的属于医生的职业面孔:“红花油涂抹前先擦净皮肤,还有,再回去先做个冰敷。”“可是……”不等酆都月继续说完温皇便领着凤蝶转身离开了,临了丢下一句话:“伤好前减少活动。”

       “……哦。”酆都月憋了半天,独自留在原地看着温皇远去的背影,半晌才叹了口气又一瘸一拐地挪了回去。

 

       打听不出来我酆都月跟你姓,晚上窝在床上擦红花油的酆都月如是想。

评论
热度(10)
©山庄最帅小王叽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