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庄最帅小王叽

挖掘机十级,擅挖不擅埋

【千竞】糖

我真的不知道该用什么题目了,就这么……咳……

嗯,设定大概就是,竞日孤鸣比千雪孤鸣大三四岁

然后,嗯,就是很突然的一个脑洞,有出入的地方多包涵

还有,本来是想要做元宵贺文的同时还好友的债顺便庆祝我的微博终于从小黑屋放出来,然鹅,错过了元宵节,那,提前劳动节快乐吧

最后,结尾有点儿慌乱的感觉,整篇看下来也就是流水账,然鹅就是想写一个这样的东西出来,虽然跟我想要表达出来的感觉有些出入,但,嗯,我尽力了,读书少,求放过

最后的最后,我会好好读书的,真的,绝对不能撸塔荒废时间,也不能沉迷抽卡,总之我会好好读书,争取早日让语文老师满意

略略略略略

==============================================

       “王叔,你真好看。”

       彼时千雪孤鸣年纪尚小懵懂无知,牵上来的手没轻没重,竞日孤鸣不动声色地抽回手,报以一笑,似是满目桃花。千雪孤鸣看得有些痴,半晌没有反应,竞日孤鸣暗叹一声傻人便转身离开了。

 

       那次本是照例到王宫参礼,所以也并未呆多少时日竞日孤鸣便回去了苗北,却不曾想没隔几天千雪孤鸣就跟着被送来了,随来的侍从私下和竞日孤鸣交代,这是苗王的意思。竞日孤鸣看了看一脸无辜的千雪孤鸣说:“嗯,小王知道了。”就遣这侍从回去复命了。

 

       千雪孤鸣说是来跟着竞日孤鸣一起念书的,平日里却很少来书堂听先生讲课,竞日孤鸣问起来千雪孤鸣就嘴巴一撇耍起无赖:“那先生讲的是啥哦,根本听不懂,我要王叔给我讲。”竞日孤鸣也不推辞当真就拿了书一本正经地讲了起来,也不管千雪孤鸣是不是在听,末了讲完了书一合,眼睛眯成一条缝:“明日我抽查,背不过就抄一百遍吧。”说完扭头就走,根本不理会身后吱哇乱叫的千雪孤鸣。

 

       原本只是想要捉弄不爱读书的千雪孤鸣,谁曾想这竟然成了竞日孤鸣最大的消遣,每每看着千雪孤鸣一边哀嚎一边抄书的样子总是忍不住笑出声,这让本着离好看的王叔近一点的想法软磨硬泡了自家王兄许久才来到竞王府的千雪孤鸣不禁有些后悔,甚至几次哀求前来探望的侍从带自己回去王宫却都被苗王以“王叔调教有方,千雪进步不小”这样的理由拒绝了。

       深知离开竞王府无望的千雪孤鸣认命般对竞日孤鸣的话言听计从,只盼早日迎来祭祀大典好溜回王宫再也不来,王叔再好看也抵不过读书的痛苦啊。

 

       结果不等祭祀大典到来,竞日孤鸣突然就一病不起了。

 

       竞日孤鸣素来就身子单薄,平日总爱咳嗽,千雪孤鸣开始还总爱担心,时间久了便也没再放在心上。听闻竞日孤鸣病倒了时,千雪孤鸣正气哼哼地抄着书,嘴上念叨着祸害遗万年,王叔心眼儿这么坏肯定没事的,然而却急急忙忙一路小跑去了竞日孤鸣的寝殿。

       寝殿大门敞开着,进进出出的人个个匆忙,甚至都顾不得和千雪孤鸣这个小王爷请安就急急跑走了,千雪孤鸣一时间不知道该不该进去,远远地隔着空落落的院子向房内看着。那些走进去的人他都认得,是王宫里最好的大夫。

 

       就这样不知道在太阳底下站了多久,千雪孤鸣的手心几乎掐出了血印子,接着连他的王兄,苗疆现今的王,颢穹孤鸣都赶来了,千雪孤鸣这才回过了神一样几步奔进了竞日孤鸣的房里:“王叔……”千雪孤鸣不顾厅里下人的阻拦走去里间,一向春风满面的竞日孤鸣脸色苍白,瘦弱的身子裹在厚重的被子里,炎炎夏日中楞是出了一身的冷汗还瑟瑟发着抖,蹙在一起的眉头再不见平日里的风采,紧闭的双目丝毫没有因为千雪孤鸣的呼喊有张开的迹象。“千雪,别吵到王叔了。”随后跟来的颢穹孤鸣拉开扑在竞日孤鸣床边哭闹的千雪孤鸣,“你先回王宫吧。”“我不要,我不要王叔死,我要留下来陪王叔。”从未见过这种场面的千雪孤鸣情绪一时失去控制,哭得几乎背过气去,哪里还有半分逃回王宫的念头。

       好在竞日孤鸣适时清醒过来,看着哭成了泪人的千雪孤鸣不禁摇了摇头:“小千雪……”“王叔!王叔你醒了!”千雪孤鸣挣脱了颢穹孤鸣的臂弯扑过去,依旧没轻没重地把竞日孤鸣的手牵起来,“王叔,我不要你死,我会医好你,所以,你别死。”“好,我答应你。”竞日孤鸣的手被捏得生疼,这次却没再抽回去。满目桃花一如初次相见,千雪孤鸣看得失神,连被人抱出来都没再挣扎。竞日孤鸣重新阖上双眼,昏昏沉沉中只觉一双温热的小手紧紧牵了过来,说不要自己死。

 

       竞日孤鸣的病好转起来后千雪孤鸣当真没有跟着颢穹孤鸣一起回去王宫,甚至连书都读得勤快了,没了理由罚千雪孤鸣抄书,一时又找不到新的消遣的竞日孤鸣竟然觉得有几分无聊,时不时就感叹一句:“曾经的小千雪真是让人感觉怀念啊。”千雪孤鸣被念得不耐烦却又不敢像先前那样顶撞,生怕竞日孤鸣一口气喘不顺再给病倒了,最多就是翻翻白眼不再做声。

 

       时光飞逝,转眼间千雪孤鸣已岁及外傅,生辰刚过便说要回去王宫了。竞日孤鸣倚在榻上半晌没有出声,末了才拿了帕子掩在唇上咳了几声:“知道了。”千雪孤鸣似乎是不满意竞日孤鸣的反应,眉头皱在一起唇角都咬红了才鼓着腮有些气闷地说道:“我不是不喜欢王叔才走的。”见千雪孤鸣如此反应,竞日孤鸣不禁起了捉弄人的念头抿起唇角:“哎,小王这身子总是不好,是不能再拖累小千雪了,没关系,小千雪,你可以说出心里话的,王叔不会怪你。”“我……我真的不是……”“好了,小王还是不听了,免得受不住。”说着竞日孤鸣还煞有其事地抹了抹眼角伏在桌案上。千雪孤鸣看得焦急却又不知道如何安慰,虽然被竞日孤鸣这样捉弄久了却依旧是看不得竞日孤鸣这副模样,千雪孤鸣挠了挠头干脆蹭过去努力把竞日孤鸣抱在小小的怀里:“我喜欢王叔,真的喜欢王叔,我说过,我会医好王叔,王叔,你要等我回来。”原本是伏在桌案上偷看千雪孤鸣窘相的竞日孤鸣一时间竟然有些说不出话来,繁杂的思绪堵在喉间,眼角便真的湿润起来。

 

       再见到千雪孤鸣,是王宫里的第一个皇子——苍越孤鸣出世时了。曾经的黄毛小子正直年少,意气风发,灿烂得竞日孤鸣几乎认不出来。千雪孤鸣大大咧咧地跑过来,脸上多了些久未见面的羞涩,牵过来的手还是那样地没有轻重:“王叔,好久不见。”

       一别经年,竞日孤鸣不禁感慨良多,惹得千雪孤鸣跟着有些伤感起来,眼看千雪孤鸣就要红了眼圈,竞日孤鸣这才狡黠一笑露出尖牙:“我的小千雪啊。”千雪孤鸣这才反应过来,又上了他这个坏心眼儿王叔的当,一阵咬牙切齿后千雪孤鸣有些愤恨不平:“靠北哦!我真是欠你的!”

 

       庆典结束,护送竞日孤鸣回去苗北的任务似乎是自然而然地落在了千雪孤鸣的身上。也不知道千雪孤鸣哪里学来的,唠叨得厉害。从竞日孤鸣的饮食起居到读书练字事无巨细地吩咐了个遍,末了生怕人不往心里去还又找来竞日孤鸣的随身侍从重新嘱咐了一遍才算安心。临别时千雪孤鸣仍如离开的那年一般将竞日孤鸣抱在怀里:“王叔,我一定会医好你。”

       曾经稚嫩孩童如今已经长得这般高大,瘦小的怀抱竟宽阔得让人觉得安心,竞日孤鸣顺毛般拍拍千雪孤鸣的后背:“小千雪有这份心小王便知足了。”千雪孤鸣也不知哪来的火气,像是要证明自己的决心一般拍了拍胸口:“我会做给你看,王叔的病就交我了。”说完头也不回地走了。

       竞日孤鸣站在门边看着那逐渐硬朗起来的身影渐行渐远直至融于远处的景色再也看不见才猛然咳嗽起来。

 

       再后来,苗疆一夕变天,美好的愿景终于破碎,虚伪的面具终于揭开。

       “竞日孤鸣……”彼时年幼的千雪孤鸣,那个说着王叔你真好看的千雪孤鸣如今威风凛凛似一匹赴死的孤狼,眼神里尽是悲痛与绝望,他的心口似有一团火,灼热得连眼泪都被蒸发一般,他看着竞日孤鸣,那人句句狠戾,字字绝情,千雪孤鸣却突然什么也听不到了,他只见他的王叔,他风华绝代的王叔满目桃花,叫他,小千雪。

       竞日孤鸣……我是真的想要医好你……

 

       美好的愿景会破碎,虚伪的面具会揭开,那,掩藏的真心呢?

       无数梦回,竞日孤鸣都陷入一种幻觉当中,那几近真实的怀抱在清醒时无端生出寒凉。三十年绸缪,一朝成败,最难过竟然是一句孩童间的承诺。竞日孤鸣摩挲着脸颊,镜中映出的却是陌生的面皮:“或许我……早已被你医好了……”说着便揣着手走去了隔间,重伤在床的千雪孤鸣昏迷多日,却在陌生的采参人走进来的时候缓缓张开了双眼,惊诧过后,咧着嘴便笑了:

       “王叔,你真好看。”

评论(4)
热度(26)
©山庄最帅小王叽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