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庄最帅小王叽

挖掘机十级,擅挖不擅埋

【苍俏】意外·八

不知不觉我拖了很久

虽然年代久远,我还是想把自己的脑洞填完

感谢那些在我消失这么久还给我送了小心心的大家

咳,这篇算作我过度,不妥的地方多多谅解

希望在我有时间的这段时间里一口气了结了吧

略略略略略

==============================================

(八)

       其实,那一吻后,史精忠并没有刻意疏远苍越孤鸣,短暂的沉默后一如往常地与苍越孤鸣说笑,自然到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般,这样一来,反倒是苍越孤鸣有些耿耿于怀了。

 

 

       暗怀心事的苍越孤鸣在接下来的假期里依旧是跟着俏如来以及俏如来的两个兄弟四处游逛却有些心不在焉,好在,短暂的假期终于是结束了,而苍越孤鸣与史精忠朝夕相处形影不离的生活也终于从史精忠加入了学生会后宣告结束。

       疏于见面的苍越孤鸣与史精忠各自忙着各自的事情,偶尔凑到一起说更多的也只不过是关于课业上的问题。这和开始想的情况并不一样,公共课上,再一次开了差了苍越孤鸣认真反思了这段时间的情况后不情愿地面对了这一事实后叹了口气,父亲,也许史精忠是我这一生都无法战胜的人了。

       想到这里苍越孤鸣忍不住扭头看了看旁边的史精忠,温顺的眉眼,挺翘的鼻尖,还有……那微微翕合的双唇,有那么一瞬间,苍越孤鸣甚至觉得史精忠叫了自己的名字,苍越。

       真傻,回过神的苍越孤鸣别开头忍不住偷偷笑了出来,这简直和情窦初开的愣小子没什么区别嘛。

 

       公共课结束后教室里很快就没了人,史精忠难得没有急匆匆赶去办公室,靠在座位上打了个长长的哈欠,苍越孤鸣翻了翻课表,忍不住揉了揉额角皱起眉头。

       “怎么了?”

       听到苍越孤鸣没来由的叹气声史精忠揉揉眼睛凑过去看了一眼。

       “没什么。”

       “嗯……吃完饭一起去自习室吧。”

       “啊?那,学生会那边……”

       “今天没什么安排。”

       “好。”

 

       在史精忠忙于为学生会的事情来回奔波的时候,苍越孤鸣几乎成了自习室的常客,通宵达旦的那种。为了不挂科而好好努力是一方面,更多的也是为了适当错开史精忠的作息时间,感情这种事情真的不是想要控制就万事大吉了,每每史精忠凑在他床头小声说些什么的时候,苍越孤鸣总有一种想要把对方拥进怀里的冲动,这,太糟糕了,他甚至想要找岁无偿好好理论一下,好端端的说些莫名其妙的话,这下好,一语成谶,还好史精忠似乎并没有察觉到什么,否则只怕是连朋友都没得做了。但是,一想到史精忠若无其事的样子苍越孤鸣却也有些焦躁,万一,会不会有万分之一的可能,喜欢的人恰好也喜欢自己?

       苍越孤鸣咬住唇角,那短暂的一吻似乎是就是印证一般,让他忍不住想要以此为据问一问史精忠,我对于你,会不会是那个万分之一的存在。

 

       不过,现在的场景很不适合就是了。

 

       苍越孤鸣环顾了被占得满满的自习室忍不住叹口气。

       “临近考试大家都很努力啊。”

       “嗯,苍狼也是呢。”

       “是啊,感觉要复习的东西太多了。”

       “是吗?我还以为,是你在刻意躲着我。”

       史精忠似乎并不在意苍越孤鸣的反应,自顾找到两个面对面的座位招呼着苍越孤鸣坐过来,苍越孤鸣半是心虚半是尴尬地挠挠头,也许那一吻真的就像史精忠所说,他知道。知道,却并不在意。

 

       这一天的复习效率似乎很差,一直到了临近寝室熄灯,苍越孤鸣的书都没翻过去几页,笔记本上字迹有些潦草不时有些痕迹很繁重的涂改,史精忠抬眼看了看苍越孤鸣合起书本。

       “今天就这样吧。”

       “啊?好。”

 

       回到寝室时早就过了熄灯的时间了,603寝室的门紧紧反锁着,苍越孤鸣和史精忠对视一眼,彼此了解般地挑起了眉梢接着默契地砸起了门,果不其然,一阵叮铃哐啷的动静后才传来小心翼翼的声音。

       “谁啊?!”

       史精忠清了清嗓子非常淡定。

       “查寝。”

       “靠!”

       苍越孤鸣和史精忠几乎是被薅进门的,寝室门被岁无偿飞速打开又飞速关上,掩盖不住的泡面的香味儿盈满了整个寝室,这时郭筝才分外委屈地抱着锅从卫生间钻出来。

       “大晚上的吓唬人,等下该消化不良了。”

 

       史精忠有些哭笑不得,这才第一个学期,他们603被收走的锅大概可以绕G大好几圈了吧?身为学生会的一员,史精忠每每见此都不忘义正言辞地向他们宣讲G大校规寝规,然而最终都被另外三人一记眼刀打断。这是威逼,当然,也有利诱,比如:

       “别啰嗦,你到底吃不吃?!”

       “……吃!”

 

       然而,就这一违规违纪的一大壮举自从黄金周结束进入期中复习后着实停止了好些时间,久到史精忠几乎就要认为在自己谆谆不悔的教导下,他们603终于要幡然悔悟改过自新了。虽然痛改前非是件好事,但是一想到今后没有泡面的日子史精忠还是有些不会说出来的失落的,如今再次闻到熟悉的味道,史精忠决定,今后一定对岁无偿以及郭筝and苍越孤鸣的这一壮举实施保护措施,力求将603共同财产的损失降到最低。

       “别抢别抢,今天后勤保障充足,慢慢吃慢慢吃。”

       岁无偿一边这样说着一边给自己的饭盒里盛了个满满当当,非常没有说服力,闷了一天的苍越孤鸣此刻重新活过来一般拿了筷子就加入了战斗。

       “后勤充足?你们今天是发财了吗?”

       “咳,你最近忙着复习都不关心咱们的死活了,精忠也是,忙着学生会的事情,无暇顾及其他,我跟岁无偿一合计,干脆……”

       郭筝吞着碗里的面还没说完就被岁无偿捂住了嘴,神秘兮兮地挤了挤眼睛。

       “商业机密。”

       苍越孤鸣跟史精忠不明所以地相互看了看,事出反常必有妖,但是,泡面很好吃。

 

       一起吃了个心满意足后苍越孤鸣看着忍不住又盛了汤的史精忠,那种焦灼的心情突然就消失了,史精忠是否在意似乎并没有那么重要,重要的是,他们正如此真实又坦然地生活在彼此的眼中。

        史精忠,你能知道,就很好。

评论(2)
热度(11)
©山庄最帅小王叽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