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庄最帅小王叽

挖掘机十级,擅挖不擅埋

【苍俏】意外·十一

励志在这个硕果累累大丰收的金秋九月里别管周更日更什么更的

总之要更完

说完就觉得

这可能是指阴历了

略略略略略

==============================================

(十一)

       可能是苍越孤鸣的电话打得太过匆忙又隐晦,千雪孤鸣甚至以为这是一通诈骗电话。毕竟自家那个乖得不像话的大侄子别说是搬出学校了,可能连逃课这种小事儿都干不出来。

       开什么玩笑,难不成我这么大个人还会上当受骗咯?

       但是,左右不放心的千雪孤鸣还是抱着颇为优越的自豪感连夜赶了过去。

 

 

       苍越孤鸣也没想到自家小叔叔行动力如此感人,所以在开门看到空降的千雪孤鸣时吓了一跳,条件反射般向千雪孤鸣的背后紧张地看了几眼。

       “放心啦,你老爸不知道。”

       千雪孤鸣大大咧咧地推搡着苍越孤鸣进了门毫不见外地在房间里转了几圈这才瘫在沙发上。苍越孤鸣手忙脚乱地烧了水放在茶几上在确认了千雪孤鸣的确是一个人来的后总算是松了口气。

       “小叔叔,你真给力!”

       “那是必须的,你这么急着叫我来是发生了什么?”

       “嗯……我想要搬出来住的话需要有监护人去开证明签协议……啊,寝室床位我要保留……”

       想到自己跟史精忠头对头的“黄金位置”说不定会让给其他人苍越孤鸣就心有不甘,其实为了避免这一问题他甚至把所有的书和练习册看似不经意地巧妙地堆成了无法睡人的样子,似乎这样就能完美避免他人串寝进而睡在史精忠头顶头的位置上一般。

       “我不是说这个。”

       千雪孤鸣摆摆手打断了苍越孤鸣的喋喋不休,从沙发上直起身子端了茶几上已经凉好的水灌了几口盯住坐在茶几对面小马扎上的苍越孤鸣。

       “为什么非要搬出来不可?寝室多住住就习惯了,老实说,开始我也住不习惯,但是时间长了是一样的,听说你们寝室还有咱们那边的同学?这就更加没什么了嘛,看我和你罗叔跟温叔,不也是在你小叔叔我住宿期间才结下了深厚的革命友谊嘛……”

       说起这话题千雪孤鸣一阵长吁短叹,把喝光的水杯放在茶几上,看此情景苍越孤鸣生怕他的小叔叔又要讲一遍他当年的“英勇事迹”,便连忙出声打断了千雪孤鸣正在酝酿的感情。

       “咳……说出来可能小叔你不信,期末考试的难度有点儿大,我们寝室比较吵闹,在寝室真的没有办法好好复习,自习室的位置又很难占……还有,房子的租金……嗯,我以后肯定还你……”

 

       千雪孤鸣虽然是苍越孤鸣的小叔叔,但年纪上却没比苍越孤鸣大多少,当初苍越孤鸣被自己的亲哥哥颢穹孤鸣以“务必让苍狼考上G大”这样的理由强硬地塞来竞日孤鸣这里玩儿命念书时,同样身处水深火热中的千雪孤鸣就表示了深刻的同情,尤其在得知让苍越孤鸣不计一切代价考入G大的目的不过是为了刺探史家长子史精忠的底细后,千雪孤鸣一度怀疑自家的亲老哥,苍越孤鸣的亲老爸,孤鸣财团的董事长别不是个傻子吧,当然,这个念头断绝于他不慎说漏嘴后的一通暴揍。看着眼前似乎有难言之隐的大侄子千雪孤鸣也没往多的想,毕竟苍越孤鸣一小到大本本分分老老实实乖乖巧巧,甚至连青春期的躁动都没表现得多明显,所以这个时候突然提出一些任性的小要求也不是不能理解,谁还没个叛逆期了不是。再想到苍越孤鸣打小就被颢穹孤鸣指责过于软弱,千雪孤鸣火不打一处来,腿一拍就从裤兜里摸出张卡潇洒地甩在了茶几上。

       “你跟小叔叔之间还客气什么,拿去用!”

       苍越孤鸣没想到事情进行的这么顺利,他连接下来的理由借口说辞都准备好了,却没想到千雪孤鸣就这么痛痛快快大包大揽地同意了,一时间惊喜交加不知道说些什么好,只能小心翼翼收好甩在茶几上的银行卡,匆忙给千雪孤鸣已经空掉的水杯里添水。

       “小叔叔……”

       “等一下……”

       原本豪气冲天沉浸在解救大侄子的英勇事迹中的千雪孤鸣似乎是想到了什么,眼睛滴溜溜地转了几转,挑起了眉梢不怀好意地扯着嘴角凑过去压低了声音神秘兮兮。

       “苍狼……”

       “啊?”

       “我说你……该不是交上女朋友了吧?”

       “啊?”

       “水,水,水……”

       “什么?啊,好烫!”

 

       在手忙脚乱地擦掉洒了一茶几的水后,千雪孤鸣按捺不住,沙发也不瘫了,颇为促狭地蹲在小马扎旁边儿手肘戳戳苍越孤鸣眼睛鼻子纵在一起。

       “哇,苍狼,你这不会是在害羞吧,嗐,小叔叔是过来人,不用瞒我,我都懂的。”

       “不是,我……”

       “我跟你说啊,虽然交女朋友这件事情我不反对,也不介意,但是你要想清楚哦,你老爸那关可不是太好过,是说,你该不会是认真的吧?惨了惨了……”

       “当然是认真的啊,不是,我没有交女朋友,小叔叔你别乱讲了。”

       千雪孤鸣意味深长地看了看苍越孤鸣,心底打起了小算盘——我来都来了,当然要刺探清楚才能走啊,这可关系到我们家苍狼的终身幸福啊。

       见千雪孤鸣不再说话苍越孤鸣虽然心里没底但也算是松了口气,略有讨好的意味拉着千雪孤鸣吃了学校南门那家在学生之间非常有人气的面馆吃了拉面后一起溜达着回了学校。千雪孤鸣一边感叹着白驹过隙时光如梭一边东瞅瞅西看看,不由啧啧赞叹着什么不愧是G大,连每家必建的紫藤长廊都看着比别家的长,路上的小学妹都比别家的正之类的,苍越孤鸣缩在一边儿偷乐甚至想跟自家祖叔叔竞日孤鸣告个状。

       叔侄两个一路有说有笑不知不觉竟是走到了男生寝室楼下,还没进楼门苍越孤鸣突然就一言不发地顿住了脚步,千雪孤鸣不知所以地抬头看过去。

       “怎么了?”

       “对了,今天周日可能办不了。”

       “啊,手续啊,没要紧,来都来了,关心下大侄子的学习住宿环境也很有必要嘛,走啦走啦。”

       说着就不由分说地拉着苍越孤鸣上了楼梯。

 

       “苍狼?”

       “精,精忠,你……”

       苍越孤鸣走到寝室门前,深吸了口气暗暗调整好了脸上的表情,手刚摸到门把手门便从里面被打开了,史精忠正张大了眼睛有些吃惊地看着他。

       “你,要出门啊。”

       “下午部门要开会,我联系不上你听郭筝他们说你似乎搬出去了,正要想办法找你呢。发生生么事了?”

       “不是……我……”

       “等一下,你就是史精忠?”

评论(7)
热度(12)
©山庄最帅小王叽
Powered by LOFTER